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保持留意創三年新高的股價

  2018/11/18 14:21

除了空頭格局正在破底之外,多數的狀態下股市都是個股表現的,這就像美股依然還在盤整格局,但是蘋果股價已經轉為空頭一樣。原因是公司營運有一定的獲利趨勢,當然也還有法人資金的考量,看是往積極型的股價操作,或者是防禦型的買進方式。

 

交集這些原因就會發現有些過去冷門的股票,如今有些卻默默地推高,在盤面沒有看頭的時候股價卻創下新高,這些個股如果彼此之間有產業上的關聯,那就能夠成為主流,反之如果沒有,也就暫時無法連結成為多頭攻擊的氣勢,很單純的就是走個股自己的路,這表示在大盤短期橫向的時期,留意這些個股變得像是個觀察訊號般的基本工作。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

 

 

回顧周五的交易,個股股價曾經出現近三個月新高的有十五檔,其中股價創下三年以來新高的就很特別。像是由田(3455),11月8日創下新高之後,周五再歷史創新高,主因當然是業績體質的改變,連續四個月月營收YOY成長,很難不吸引法人注意。又或者像是高鐵(2633)外資一枝獨秀的買,持股已經達到63萬張。

由田(3455)

 

高鐵(2633)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

 

很可惜的一件事,就是不管是在多頭還是空頭,或者是盤整,對基於只敢低買不想追高的人來說,總想著如果以前可以低低的先買那就好了的思維,就會總是錯過機會,這也是過去我們常常講到賣壓化解的意義所在,這一點,沒有經過一番對於技術分析徹底深思熟慮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的。

 

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人一定要思考的是,這些把股價推上創新高的資金,又為什麼這麼積極願意推升股價呢?肯定有他們的理由,很單純就不想買高價,就會錯過發現這些理由的機會,等到創下新高一段時間之後再回頭來嘆息,當然也已經沒有任何意義,這是保持研究K線的意義,並不是每天都要交易,更不能等要下單了才快速看看找個標的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