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貿易爭端不定,日圓走升!

  2018/11/20 10:36

美元/日圓

        因美國與中國在貿易和投資方面的巨大分歧阻礙合作,亞太國家領導人週日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高峰會上未能達成聯合公報,為APEC史上首次,並據美國副總統彭斯稱,若中國不改變作法,美國不會結束對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週一打壓美元,但日本財務省公布10月出口較去年同期增加8.2%,逆轉前月的下降走勢,進口則較上年同期跳增19.9%,導致貿易逆差擴大至4,493億日圓,突顯全球需求放緩及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紛爭不利依賴出口的日本經濟前景,而且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認為日本經濟表現良好,市場接近充分就業及企業獲利處紀錄高位,但警告稱地區銀行獲利減少可能令金融系統不穩,從而打擊經濟,低迷的物價增長已逼使BOJ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觸及112.87高點。

        隨著消息人士稱,日本財務省正考慮在始於明年4月的財政年度削減期限最高二十年的公債發行規模,並據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數據顯示美國11月房屋市場指數跌至60及期貨走勢預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12月升息的機率降至73%,而且美國股市大跌,引發避險情緒,推低美元兌日圓至112.41低點,但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預計下月的會議上繼續逐步升息,限制美元跌幅。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2.50-70,支撐於111.80-112.00。

歐元/美元

        週末美國總統與副總統發出的言論,令中國和美國貿易戰達成協議看來仍遙遠,促使昨日澳幣和紐元的漲勢受阻,拖累其他風險貨幣,並據歐洲央行(ECB)公布歐元區9月經常帳盈餘縮窄至170億歐元,而且ECB管理委員會委員維勒魯瓦德加洛稱,ECB即便在下月可能停止購買公債後,依需要進行政策正常化,其貨幣政策將保持寬鬆,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391低點。

        據最新美國公債持倉數據顯示,中國與日本9月皆減少美國公債持倉,突顯投資者對美國公債的買氣降溫,市場更對美國經濟可能已見頂的觀點日漸增強,而且FED官員上週末發表鴿派言論,促使投資人對近日的美元多頭倉位進行獲利了結,推升歐元兌美元至1.1465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420-40,阻力於1.1480-1.1500。

英鎊/美元       

        週一英國太陽報報導稱,要觸發針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尚需六封信函,顯示其領導地位動搖,並據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表示,不可能重啟英國退出歐盟協議談判,而且英國11月IHS Markit家庭財務指數降至44.5,悲觀看法觸及五個月高點,衡量家庭支出的指標亦降至十五個月最低,打擊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2793。隨著德國負責歐洲事務的部長稱,當前的英國退出歐盟協議較無協議的結局好,並據英國商務大臣表示必要的話,英國可要求延長退出歐盟過渡期至2020年底,在特雷莎梅持續就其退出歐盟協議草案尋求支持之際,英鎊兌美元反彈至1.2883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820-40,阻力於1.29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