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看好SiP潛能,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稱,SiP將以增加數億美元趨勢成長

財訊新聞   2018/10/11 07:50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3711)看好系統級封裝(SiP)成長潛能,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更提到,SiP營收將以增加數億美元的趨勢成長,今年系統級封裝年營收會較去年多出數億美元,到了2019年、2020年還會加速;而日月光集團旗下美國矽谷ISE Labs則是整個集團的SiP重要核心,更是日月光與矽谷各大公司合作的最前線。

半導體產業的中心宗旨便是摩爾定律,透過製程精進與微縮,使得晶片與成本更具經濟效益,但近年來摩爾定律有其發展侷限,而SiP的封測方式崛起,藉由異質性整合,補強了摩爾定律的不足,讓半導體產業在往下發展的過程中,能繼續的具備經濟效益與成長性,換言之,是透過將不同屬性、種類的晶片封裝在一起,形成一個次系統,讓這個次系統成為一個High Computing device。

日月光半導體北美業務資深副總裁張英修提到,半導體是產業新積木,處處都有半導體,不管從日常生活中到智能生活都有半導體的存在,預估5年內半導體產業可達到5000億市場,當中不論是手機、手錶、穿戴,甚至汽車電子、運算、工業、5G、物聯網、智慧家居生活等,都需要SiP,未來50年會是SIP封測方式的天下。

張英修也提到,現階段OEM、ODM與系統廠,像是蘋果、GOOGLE等,都在設計晶片,因為系統廠商都感受到,惟有晶片才能創造差異化,把獨特能力置入系統上,這些都得靠SiP來達成,也因此,日月光的機會很大。而日月光目前可以提供的SiP封裝方式主要覆晶多晶片堆疊(Flip Chip MCM)、扇出型基板封裝(FOSoC)、2.5D IC封裝三種。

而日月光過去透過轉投資測試廠福雷電於1999年收購ISE Labs,該廠區現階段是日月光投控在美國矽谷的重要營運據點,在晶片或系統的設計初期就與客戶共同合作,可說是日月光與矽谷各大公司合作的最前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