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鮮活果汁-KY Q3營收10.29億元創新高,昆山等三新廠擴建明年挹注營收

財訊新聞   2018/10/11 16:26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鮮活果汁-KY(1256)於今(11)日公告2018年9月合併營收為3.44億元,年成長0.3%,第三季營收10.29億元,年增4.7%,創單季新高;累計今年1-9月合併營收為26.64億元,年增10.77%。

鮮活果汁-KY表示,在口感添加物與糖漿等新產品持續擴大營收貢獻下,第三季旺季效應符合預期,第三季合併營收表現並創下歷史單季新高,昆山、廣東與天津三廠的稼動率表現均維持在高檔,並隨高毛利新產品的占比提升下,期能帶動獲利表現。

鮮活果汁-KY去年底在昆山廠開始量產的「新寒天晶球」口感添加物產品,不到一年時間在中國手搖茶飲品市場的銷售表現超乎預期,「新寒天晶球」是以蒟蒻加上寒天食材創造有別於傳統粉圓的口感,並符合健康概念,已獲得多家知名中國手搖茶品牌採用,公司持續推出不同口味與形狀以擴大市場占有率並維持高毛利率;在糖漿新品部份,開發並提供客戶客製化且少量多樣化的選擇。

鮮活果汁-KY表示,如「新寒天晶球」等口感添加物與糖漿新品,在中國市場少見,且難有同業在大量生產下還能同時提供品質穩定產品,得享有高毛利表現。鮮活果汁-KY進一步表示,因應濃縮果汁淡、旺季銷售明顯落差影響,持續進行產品開發,除「新寒天晶球」等口感添加物與糖漿新品外,已著手開發三年時間的豆粉原料產品,將在昆山廠完成新產線擴充後開始量產,豆粉可作為豆奶、甜品、烘培產品及其他豆製品原料,可望有效強化冬季線產品。鮮活果汁-KY自上半年已開始進行豆粉試量產,預計正式量產後學習曲線的提升速度可望加快。

展望第四季,鮮活果汁-KY持審慎樂觀看法,現階段除持續投入新品開發外,將著重於昆山、廣東與天津三廠新廠擴建動作,預期明年起將能陸續挹注營收貢獻,對未來營運展望看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