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美中貿易戰衝擊,洪鎮海保守看明年紡織業,儒鴻Q4及明年Q1產能滿載

財訊新聞   2018/10/16 12:30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成衣大廠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保守看待明年整體紡織業的市況,不過,儒鴻本身進入傳統旺季,產能滿載,能見度可達首季底。

他認為,雖美國採購需求恐受貿易戰影響,但儒鴻推出具吸引力的產品,明年仍將逆勢成長。

美中貿易大戰越演越烈,週二(16日)在紡拓會主辦的第22屆台北紡織展中,主辦單位為求轉單台廠的機會,首度媒合逾百國際品牌舉辦千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大搶機會財。

不過,洪鎮海對貿易戰之下的轉單效應並不樂觀。他指出,因利潤問題,即便中國大陸轉來的訂單也沒辦法做,「有轉跟沒轉一樣」。他認為,轉單對短纖類產品應會有些幫助,但對化纖類的產品則影響不大。至於儒鴻本身,明年還是會成長,但幅度多少仍待評估。

而儒鴻去年在營運稍緩之際決定擴產,包括越南第三期布廠與苗栗後龍數位印花廠分別於9月底與明年首季完工投產。洪鎮海指出,儒鴻都是在景氣不好的時候擴產,目前可見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的產能都是滿載,第二季還看不到,而明年因美中貿易戰將使美國進口商的採購意願轉趨保守,因此預期明年整體紡織產業不會比今年好,但儒鴻仍將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