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ISM非製造業指數下滑至60.3,跌幅小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8/11/06 07:1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服務業指數下降幅度小於預期,顯示經濟成長態勢在本季度持續穩健。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10月份ISM非製造業指數從前月的61.6,向下滑落至60.3。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59。

由於指數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顯示產業呈現擴張局面。

這份數據顯示,10月份企業活動指標從前一個月創下的14年高點65.2,向下滑落至62.5;就業指標下降至59.7,從記錄高點62.4回落。

這項指數涵蓋了占經濟總量約90%的行業,顯示在創下2014年以來最佳連續上升週期,服務業第四季度估計仍將保持穩健成長,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上週五就業數據強勁的原因。

作為非製造業指數四大分類指標之一的企業活動指標出現下滑,但仍保持在前月數值附近,9月份該指標創下20年來次高水準。

ISM非製造業調查委員會主席Anthony Niev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經濟略有降溫,但非製造業再次反映經濟的強勁成長。人們對產能、物流和關稅持續存在擔憂。但受訪者對當前的商業狀況和經濟表示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