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運用富貴2000智能天網 快速追蹤千張大戶持股比率增加

  2018/11/28 02:07

選後很震盪台指期第一日早盤大漲2百多點留上影線,今日(11/27)早盤下跌近百點留下影線,沒信心的多空很容易被洗掉。

選股常是一門藝術,有時盤面上強勢的反應的是財務面有時反應籌碼面或反應題材面,並沒有一定,短線交易人基本上靠技術面追逐強勢股。

 

有沒有可能不同時候使用不同的選股模式?

 

若以 “時間” 的角度來看:有時我們會發現當大盤處於偏多環境在月底月初時營收成長股相對有表現(營收公布前上漲)。季報公布前2週連兩季獲利成長股容易有表現。今天即是月底我們可以從富貴2000 “智能天網” 的 泡泡圖功能中點 “基本面” - 營收爆發股(年增) 的 “日”表現,今日呈相對大盤強勢多數上漲,如圖一。

圖一: 智能天網-營收爆發股(年增)-月底月初運用-相對大盤強勢

( 資料來源:富貴2000智能天網 )

 

時間上若在週一週二可以使用什麼選股呢?

在交易所每週公布千張大戶的持股變動後,當大盤處於偏多環境有時會發現在週一週二 “千張大戶持股比率增加” 的股票相對容易挑到強勢股票。

千張大戶持股增加想是大戶看好,理論上相對容易續漲。實務上觀察一段時間,偶而是偶而不是,不能完全照表操課。因此,從中過濾選股仍是需要做的功課。相對從上市櫃1600檔以上股票選股,這個方法當然是簡單多了。

若透過 富貴2000 “智能天網” 的 泡泡圖功能,點選 “智能天網”–籌碼面-千張大戶持股比率增加,透過畫面設計可迅速瀏覽 處於量增上漲(右上角)或量縮上漲(左上角)還是量增下跌(右下角)或量縮下跌(左下角)。

一般偏多交易者在近收盤前可從右上角區域量增率1.25倍且上漲2%~6%間挑有字的紅泡泡快速過濾。若是早盤一般可在上漲2%~6%間挑有字紅泡泡過濾。

今日週二,千張大戶持股比率增加-亦呈相對大盤強勢多數上漲,如圖二。

圖二: 智能天網-千張大戶持股比率增加-相對大盤強勢

( 資料來源:富貴2000智能天網 )

 

 

如何利用盤中從中快速選股?

盤中看見 “有字紅泡泡”個股,可去觀察盤中走勢與技術線型。若出現急拉,一般筆者會追蹤 1. 回檔是否跌破盤中均價線,跌破者不挑;2. 若是已經連續3日以上紅K棒上漲,不挑,避免追高因為乖離過大而回檔。如圖三。

圖三: 智能天網-盤中走勢破均價線不挑

( 資料來源:富貴2000智能天網 )

 

 

先談不要的。再談挑什麼? 同樣觀察盤中走勢與技術線型:

一般筆者會挑選:

1. 技術面至少短期均線多頭排列者。

2. 盤中走勢創新高後回檔測試盤中均價線,回檔量縮守住均價線者。

3. 若之前已經連續3日以上紅K棒上漲,回檔守住均線者再上漲者。如圖四,五。

 

圖四: 智能天網-盤中走勢創新高回檔守均價線

 

圖五: 智能天網-盤中走勢創新高回檔守均價線

註1: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

 

立即體驗 >>> 富貴贏家2000

 

 

2/13(三) 我不參加除權息!

我只參加「 除權息行情」!

( 文章授權來源:精誠金融學院 )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