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聯詠(3034)Q4進入淡季,王守仁稱布局TDDI多年,反駁敦泰(3545)指控

財訊新聞   2018/11/06 17:04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驅動晶片設計龍頭廠聯詠(3034)在第三季繳出亮眼成績單,但因系統單晶片進入銷售淡季等,致使第四季營收將季減個位數百分比。至於遭到敦泰(3545)指控侵權的整合驅動觸控功能的TDDI晶片部分,王守仁強調,聯詠早布局多年,會配合調查,不容許無理指控,或藉由專利訴訟影響市場運作。

回顧第三季表現,王守仁提到,旺季效應加持下,不論系統單晶片與面板驅動晶片銷售同步上揚,幫助單季營收創下佳績。而第四季展望部分,因系統單晶片進入銷售淡季,且有部分客戶已經提前在第三季備貨,致使單季出貨量將下滑,至於驅動晶片方面,大尺寸出貨可與上季持平或是微增,小尺寸則是持平,因此預估第四季營收將季減4.8-7.4%,落在146億元到150億元間。

而遭到敦泰指控侵權的TDDI晶片部分,王守仁強調,聯詠早就2009年即已投入TDDI產品研發,並於2010年就推出第一顆TDDI晶片,2016年投入產品開發,2017年認證,今年出貨放量,且聯詠一向尊重智慧財產權,在研究敦泰專利後,發現有許多非完全創新的先期技術,聯詠會配合調查,並將全力捍衛公司與股東權益,不容許無理指控,或藉由專利訴訟影響市場運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