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興能高產能滿,業績創高,切入真無線藍牙耳機市場獲Moto、索尼釋單

財訊新聞   2018/11/08 16:54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鋰高分子電池廠興能高(6558)在藍牙耳機與穿戴裝置的高成長趨勢之下,今年正式切入真無線藍牙耳機業務,獲得摩托羅拉與索尼(SONY)釋出訂單,明年可望加入貢獻業績的行列。目前該公司昆山廠月產360萬顆產能已滿載,正擴增昆山新廠,將可增加200萬顆電池產能,預計明年第二季起分階段開出,營收獲利看升。

興能高隨產業旺季來臨,第三季營收4.23億元,與上季持平,不過,因原物料漲勢趨緩,EPS可望優於第二季的0.59元,10月業績以1.8億元刷新歷史紀錄,雖11月中旬以後進入淡季,但今年因中國手機客戶需求增長,將淡季不淡,預估第四季業績將達年度高峰。

該公司預計於12月上旬轉上市掛牌,週四(8日)興櫃參考價收在29.14元,受國際股災影響為今年低檔。而上半年EPS為0.78元,法人估全年上探2元,力拼優於去年的2.13元。

興能高成立於1997年3月,產品廣泛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業,包括藍芽耳機、攜帶型音樂播放器、無線鍵盤、智能手錶、健康手環及醫療器件等,係國內少數掌握電池芯材料配方及製造能力的公司,也是國內少數專注在客製化且中、小型電池的利基型市場的廠商。

由於鋰電池具有容量大、充放循環壽命長、無記憶性等優點,在使用中、小功率電池的高價值消費類電子產品領域中取得了長足發展,目前已成為全球消費類電子產品的首選電池。

受惠於近年來無線耳機風潮,國際品牌大廠紛紛推出藍芽耳機與穿戴裝置的創新產品,帶動全球藍芽耳機銷售持續成長。自蘋果(Apple)推出AirPods真無線藍牙耳機之後,帶動此一市場風潮,興能高今年正是切入此一市場,獲得摩托羅拉與索尼的釋單,目前已經送樣,預計明年第二季隨昆山新產能開出可望開始生產出貨,加入業績成長貢獻行列。

興能高指出,真無線藍牙耳機的發展,讓藍牙耳機鋰電池需求從傳統的一顆變成兩顆,加上充電盒也有一顆鋰電池,總數為傳統藍牙耳機的3倍,加上輕薄設計,均有助價格提升。

至於美中貿易戰延燒,9/24的2千億美元關稅措施最後排除藍牙產品,興能高客戶不受影響,因此,董事長邢雪坤指出,目前尚未接獲客戶要求移轉交貨地點的要求。他也認為,明年市況要觀察美中貿易戰是否進一步升溫,如果受影響,一般系統廠要移轉產能與供應鏈,需要經過相關認證,大概需時1-1.5年才能完成。如不計入貿易戰因素,明年原物料漲價趨勢緩和,正與客戶開發的新產品將有貢獻,不過新廠折舊攤提會對毛利率表現有影響,正負面因素雜陳,興能高除了業績成長之外,毛利率將力求持穩今年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