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IMF官員稱,義大利沒有財政刺激空間,應該專注於持久措施

財訊新聞   2018/11/09 07:5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高層官員認為,義大利擴張性的預算計畫最終可能對該國經濟弊大於利。

IMF歐洲事務主管Poul Thomsen週四在哥本哈根表示,義大利沒有財政刺激的空間,應該避免依靠人為的推動,而是應該專注於持久的措施。

Poul Thomsen表示,義大利甚至存在對成長產生負面影響的風險,因為預算擔憂推高債券殖利率。而且不利的市場反應意味著義大利借款人的成本會上升,實際上最終會放緩經濟。

Poul Thomsen指出,義大利需要成長,但不是透過財政刺激能實現的。義大利沒有這方面的財政空間,它必須進行結構改革、勞動力市場改革、提高生產力的改革。這是義大利面臨的主要挑戰。

IMF週四在哥本哈根發布了對歐洲的展望,對於歐元區,IMF方面表示,隨著全球需求放緩、貿易糾紛升級、燃油價格上漲,阻力越來越大。

IMF預計歐元區經濟增速明年放緩至1.9%,2020年降至1.7%。歐元區2017年成長2.4%,今年預計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