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智易(3596)Q4、全年營收同拚新高,新品明年發酵展望正面

財訊新聞   2018/11/09 16:43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網通大廠智易(3596)第三季營收創歷史次高,惟匯率影響業外收益由正轉負,每股盈餘1.04元,僅與去年同期持平,累計前三季EPS 3.53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第四季在新舊客戶訂單同步挹注,營收有機會超越第二季創新高,毛利率預估持平,全年營收將刷新歷史紀錄,明年在既有產品穩健,智慧音箱、物聯網等新產品逐步發酵下,有望再締新猷。

受惠新產品、新客戶及既有客戶三軌成長驅動,智易第三季營收創歷史次高,營業利益大增26%,惟匯率影響業外收益由正轉負,稅後淨利1.96億元,每股盈餘1.04元,僅與去年同期持平。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186.32億元,年成長26.33%,稅後淨利6.67億元,更較去年同期大增40.6%,EPS 3.53元,一舉超越去年全年。

總經理曾釗鵬表示,今年成長動能分為兩塊,除新客戶、新產品外,現有客戶也拿到更多的市占率和案子,智易在耕耘現有電信客戶上,從過去第三方交貨的方式,到現在百分百直接面對運營商,大大提升對整體電信客戶的掌握度,去年到今年也到許多歐美等市場從銅線往光纖發展,也使得智易營收成長。

新產品公司也持續布局,物聯網產品明年會發酵,智慧音箱預估明年下半年開始有營收貢獻,整合雲端系統的模組也得到運營商認可,有機會明年下半年看到實際出貨,而5G產品則有機會在2020年放量。整體來看,新產品2020年營收占比有機會達雙位數的比重。

智易10月營收創新高達28.89億元,年增率高達51.15%,曾釗鵬表示,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超過第二季,主要成長來自新舊客人都成長,除了非洲外,五大洲都有新客人,在不考慮匯率下,毛利率有機會持平,明年營運審慎樂觀,仍有成長動能,在被動元件價格鬆動下,毛利率也有可望比今年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