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份PPI月增0.6%,年增2.9%,漲幅雙雙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8/11/12 07:1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由於商品和服務成本普遍上漲,美國10月份生產者價格漲幅高於預期,並創六年來最大月比值增幅上揚紀錄。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10月生產者價格指數(PPI)較前月成長0.6%,為2012年來最大月比值增幅,表現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2%;9月份數據為成長0.2%。

與去年同期相較,10月份PPI上揚2.9%,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2.5%;9月份數據為上揚2.6%。

此外,10月份扣除食品、能源成本的核心PPI漲幅同樣超出預期,年比值成長2.6%,月比值成長0.5%。

這份數據顯示生產端的價格壓力正穩步上升。在需求堅實的情況下,美中關稅戰令人擔心生產商將面臨原物料價格上漲和供應鏈中斷的問題。

聯準會上週四重申持續逐步升息的立場。雖然將於下週公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被視為更重要的通膨指標,但PPI有助於深入了解企業面臨的投入成本前景。分析師也可藉此判斷投入成本上漲傳導至消費端的可能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