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化(1701)完成董事改選,鴻海前法務長加入,與健喬不排除合作

財訊新聞   2018/11/14 13:0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中化(1701)今(14)日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現任董事長王勳聖改由子公司中化生(1762)推派擔任董事,外界認為,此舉是因應投保中心的解任訴訟一審判定應予解任,及防堵持股近9%的健喬(4114)進入董事會。對此,王勳聖表示,改選是因獨立董事辭職,並希望借助鴻海(2317)前法務長周延鵬在智財權的專業,與健喬未來也有機會合作。

中化今日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及獨立董事,董事席次由七席縮減為五席,過去以自然人身分擔任董事的王勳聖、王勳煇,轉由中化生、王民寧先生紀念基金會代表人擔任,剩下三席為獨立董事,包括陳宏守、吳素環及周延鵬。

王家經營權面臨挑戰,王勳聖多年前因背信問題,被投保中心提起解任訴訟,日前法院一審判定王勳聖應予解任,此外,健喬對中化的持股已經拉高至近9%,成為中化最大的單一股東,也引發公司派的高度危機感,不過,這次臨時股東會的董監改選,健喬並未推出自己人選。

王勳聖表示,這次董事改選主要系獨立董事因生涯規劃辭職,公司重視審計委員會,希望維持正常運作,決定召開股東臨時會,剛好有好的獨董人選,周延鵬是多年舊識,在智財權是專家,對生醫產業著墨多年,近幾年中化新產品持續開發,被原廠提出專利訴訟機率大增,希望借助他的專業。

對於投保提出的官司,王勳聖說,「只能盡我們該做的,會持續針對解任進行上訴,但自己很有信心,律師判斷,投保訴求是解除當任,解任和選出新的一任是不一樣,而這次改選是依法進行股東臨時會,選舉新一任董事。」

至於健喬信元,他說,據他了解,當初對方買進是在中化股價很低時,因手中有閒置資金,放銀行不如放中化,未來也不排除雙方有合作機會。不過,他也直言,就算希望有合作機會,也不一定要持股,也不諱言,畢竟彼此是同業,同質性高,很多產品重疊,要合作不容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