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鄭州動力煤期貨上午盤大漲4%,因傳中國政府計畫限制進口

財訊新聞   2018/11/14 14:5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中國煤炭期貨跳漲,因有報導稱中國海關考慮降低進口配額。

鄭州商品交易所動力煤期貨週三上午盤上漲4%,暫收在每公噸627.4人民幣,有機會創下2017年3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根據《期貨日報》一篇未交代消息來源的報導指稱,中國國家發改委和海關總署週三下午將於電廠舉行會議,政策制定者據稱可能會將進口煤的限制延長至明年2月。

在此之前,發電廠已經在冬季到來之前囤積了煤炭。六家主要發電企業的庫存連續第五週攀升,至2015年有相關數據以來的最高水準。

中國定期微調進口限制或煤礦產量,以引導這一全球最大煤炭市場。最近一次在6月份,在煤炭價格上漲後,監管機構試圖加快針對電廠用煤的進口通關速度。

前述舉措可能會為價格提供支撐。目前現貨煤炭價格每公噸636人民幣,仍高於政府今年的目標區間上限570人民幣。

限制進口煤的持續時間與冬季供暖月份符合,這一時期通常汙染會加劇。北京正在經歷2017年5月以來最差的空氣品質,已向當地居民發出健康警告。

對於上述消息,海關總署和中煤協未能聯絡上;中國國家發改委沒有立即回覆尋求置評的要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