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台股表現欠佳,新台幣兌美元週五窄幅震盪貶4.3分,收30.888元

財訊新聞   2018/11/16 16:28

【財訊快報/劉敏夫】新台幣週五震盪走貶,因在市場關注美中貿易與英國脫歐發展之際,台灣股市表現欠佳,影響了台幣匯價行情。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五以30.888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貶值4.3分。銀行間新台幣兌美元最高成交價為30.825元,最低成交價為30.890元,成交量為5億5,900萬美元。

英國脫歐協議一夕數變,英國多名閣員辭職,脫歐後續難料,交易員擔心恐將脫歐出現變數,引發英鎊大跌,避險資金轉進美元、日圓,週四美元指數則是自高點拉回,其餘主要貨幣幾乎全面走跌。

此外,市場持續關注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是否將緩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預計美中1月之前不會達成全面貿易協議,屆時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將從目前的10%升至25%。

國際局勢詭譎多變,新台幣也難以自身事外,週五新台幣兌換美元波動,外資買賣動作不大,進、出口商各有盤算,新台幣隨美元起伏,呈現窄幅震盪走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