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成功大學、佳世達(2352)攜手打造未來智慧大學城

財訊新聞   2018/11/21 08:18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迎接全球智慧城市趨勢及萬物聯網的新時代,成功大學、佳世達(2352)於昨(20)日簽署「智慧校園合作備忘錄」,將結合學術與產業豐沛的研發能量,利用物聯網科技、活用資訊數據,聯手打造未來智慧大學城。

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指出,實現未來智慧大學城的關鍵,必須先打造智慧校園的大腦,建置校園專屬的資源與資訊整合平台中心,再透過神經網絡匯集行政、教學、健康、安全、能源、交通、商圈等各面向的資訊流,以往個別小區塊的資訊不再像是訊息孤島,而能整合、跨界、創新、活化。

佳世達將協助成大導入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運用物聯網整合校園的節能設施、環境監控、課程安排、人員安全、師生健康,甚至週邊商家、附近居民等,並透過產業與學術研究合作,以及實證基地裡人和空間的互動,建立共創生態系(Smart Community)。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說,成大智慧城市、永續發展的大趨勢中,不僅將體現智慧校園,更應成為智慧城市的創新基地,成為台南市創新與科技的提供者,以智慧大學城的願景藍圖,逐步擴散至校園周邊,實現智慧校園(Smart Campus)、帶動周邊居民共創生態之智慧生活體驗(Living Lab)。

佳世達集團打造智能化解決方案(AIoT),已在校園、企業、醫院、工廠、商店等多元場域驗證,旗下的明基逐鹿已具備20年企業資訊服務經驗,明基能源則提供各場域節能方案,平均持續節能成效15%至40%,拍檔科技(3097)、益欣資訊更是POS收銀系統與智慧零售的佼佼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