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精華(1565)客戶訂單保守,新產線投產無限期延後

財訊新聞   2018/11/21 13:13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美國客戶訂單不見回升,中國最大客戶博士倫也將部分訂單轉由韓國子公司自製,營運展望保守。由於已經到位的12條產線,目前僅投入8條,精華第一步將先降低既有產線的加班,原定年底投入的8條也將無限期延長,如果沒訂單,就算設備到位也不會投產。

12條產線已經到位,精華目前總產能達70條,目前已經投入8條,但產能未滿。精華坦言,規劃的12條產線,原本有一半是因應美客戶的需求,但美國客戶訂單在下半年大幅下滑,營收占比從上半年的15%,降至第三季的6%,第四季沒有回升跡象,目前接單不比前一季好,整體產能大於訂單。

外界期待的中國市場,今年業績也出乎意料的衰退,主要系大客戶博士倫,買下韓國代工廠成為子公司後,將部分原本委託精華代工的雙周拋彩片訂單,轉給子公司生產,過去博士倫在中國營收占比高達7成,現在已經降低到5成,也讓中國今年業績不但沒成長,反而出現雙位數衰退。

精華表示,明年訂單預計11月中才開始和客戶討論,現在產線會先降低加班,若明年看不到比較好需求,產能會維持現有,避免增加庫存壓力。而原定年底投入的8條最晚明年第二季開始提列折舊,但若沒訂單,投產時間將無限期延長,就算設備到位也不會投產,市場認為,折舊增加將對明年營運造成壓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