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個人所得與支出成長0.5%、0.6%,增幅均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8/11/30 07:1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消費者支出增速超越預期,意味著經濟中占比最大的部分在第四季度開局之際表現穩健。不過,潛在通膨指標降至今年2月份以來最低水準。

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個人支出成長0.6%,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4%;9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長0.4%,修正成為下長0.2%。

10月份個人收入成長0.5%,高於經濟專家預期的0.4%,且是今年1月以來最高增速,部分反映了政府對農民的補貼。9月份數據為上揚0.2%。

此外,10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聯準會首選物價指數的核心PCE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1.8%,低於經濟專家預期的1.9%。聯準會的目標是整體通膨率為2%,但它認為核心指標更能體現潛在價格趨勢。

在強勁就業市場、更低稅負和財務狀況改善的支持下,美國人的支出有機會在本季度繼續推動經濟成長。即使通膨數據疲軟,人們普遍預計聯準會12月將會升息,但之後的步伐不太確定。

Raymond James駐佛州首席經濟專家Scott Brown表示,在通貨膨脹方面,核心數據非常溫和,低於2%目標。由於關稅和工資上漲的巨大影響,通貨膨脹可能會反彈,價格上漲在2019年初開始升溫,然後在當年晚些時候降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