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台東得天獨厚的山海鐵馬道

  2018/12/05 17:42

我常常說,一個縣市首長最責無旁貸的責任就是把這個城市變得更美麗,我在台東幾天可以感受到黃健庭縣長很夠得到五星級評價,在縣政建設實在有特殊之處。

台東火車站遷移之後,台東縣把舊火車站到新店,也就是鐵花路到那路彎大酒店大約四公里左右的軌道改成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這個舊鐵道所經過的火車軌道,如今變成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我看到兩側綠樹成蔭的步道,乾脆從舊火車站跑到那路彎大酒店,來回八公里,沿途美景真的美不勝收,住在台東的人真有福氣。我跑到馬蘭車站,稍稍停下來看一下,這不是馬蘭姑娘的故鄉?我經過新生國中,台東糖廠,看到台東早期發展的遺跡,留下很多思古幽情。這個舊鐵道改建而成的步道及自行車道,真的美極了,跑在這個步道上心曠神怡,台東人真有福氣!

一個縣市首長最基本的使命是把這個城市變得更美麗,台東縣的鐵馬道美不勝收,住在台東的朋友是有福氣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