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創意(3443)總座陳超乾稱,AI、網通與5G接單量增,明年展望樂觀

財訊新聞   2018/12/06 08:2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創意(3443)總經理陳超乾提到,受惠於人工智慧(AI)、網通、5G等相關接案量逐漸增多,明年展望樂觀,尤其明年,委託設計NRE業績可望較今年成長2至3成。

面對大環境,陳超乾分析,市場有半導體庫存高、中美貿易戰等問題,但公司目前取自AI、網通,與5G等相關案量也逐漸增多,今年NRE貢獻營收約年成長4-6成,而明年再繼續成長2到3成。

至於創意明年量產業務部份,陳超乾提到,明年會小幅成長或是持平,當中網路與消費性產品將是支撐明年業績的主力,而明年人工智慧也將會逐步升溫。而就比特幣方面,若是價格繼續走跌,明年佔創意營收的比重恐怕會降到個位數百分比。

新竹企經協會昨公布今年「傑出經理」得獎名單,陳超乾與漢科系統科技(3402)總經理謝清泉奪得傑出總經理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