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英國明年脫歐仍存疑慮,紐約匯市美元兌主要貨幣週一走升

財訊新聞   2018/12/11 08:05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匯市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週一上揚,由於英國方面延遲議會對於退歐協定的投票,增添了不確定因素,令避險買盤推動此前表現疲軟的美元反彈。

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週一上揚0.73%,報97.219。

美元兌歐元升值0.0023美元,報1.1356美元兌換1歐元;美元兌日圓升值0.64日圓,報1美元兌113.33日圓;美元兌換瑞郎貶值0.0016瑞郎,報1美元兌0.9904瑞郎。

歐元兌日圓升值0.39日圓,報1歐元兌128.71日圓;歐元兌瑞郎貶值0.00362瑞郎,報1歐元兌1.12463瑞郎。

英鎊兌美元貶值0.0165美元,報1英鎊兌1.2561美元。

英鎊兌美元週一示弱,因英國首相Theresa May延遲了議會對其退歐協議進行投票的時間,這再次引發了人們對英國明年3月脫歐的疑慮。

英國議會原定週二對Theresa May的脫歐提案進行投票。目前投票被延遲,為無協議無序脫歐、最後一刻達成協議或再次就歐盟成員國地位舉行公投打開了大門。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歐盟與Theresa May達成的脫歐協定不能重商。

Tempus Inc高級外匯交易員Juan Perez表示,過去兩年英鎊緩慢下跌,期間受到退歐問題的影響出現了一些起伏,但現在看來,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及其帶來的好處,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都不是一條讓經濟走向繁榮的道路。

避險買盤推動美元反彈,上週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出現逾三個月來最大單週跌幅。不過,美元的反彈有限,因為交易員降低了對美國聯準會可能會比此前預期更快暫停升息的預期。

雖然在信心十足的聯準會推動下,美國與世界其他地區的利差不斷擴大,推動美元今年意外上揚。然而,最近幾週,疲弱的數據給美元明年的前景蒙上了陰影。

Manulife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經理助理Chuck Tomes表示,市場獲得一些喘息,因對聯準會未來12個月政策的看法非常鴿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