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美貿易戰受惠,正文(4906)11月營收創5年新高,Q4上看50億元

財訊新聞   2018/12/11 11:3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網通廠正文(4906)11月合併營收19.05億,年增47.92%,創下五年新高。發言人楊正任表示,中美貿易戰增溫,歐美客戶受惠填補市場缺口,訂單持續增溫,加上部分客戶因應25%關稅提前出貨,也推升業績大幅成長,12月營收持穩,明年第一季展望亦樂觀,法人則預估,第四季營收上看50億元,將創下近年新高。

楊正任指出,過去幾年歐美客戶面臨中國業者的殺價競爭,業績成長受壓抑,毛利率也不好,身為代工廠的正文在營運上也比較辛苦。但近期美國一連串針對中國動作,包括國防授權法禁止購買中國產品等,及關稅貿易戰,造成中國競爭力大大降低,歐美客戶填補空缺,加上10%關稅影響,既有客戶訂單從下半年起顯著增加。

5G時代將來臨,Smallcell可以解決通訊死角,分擔大型基地台數據流量並解決干擾,11月小量出貨,而802.11ax在11月出貨也逐漸增溫,加上歐美客戶電信整合新品出貨帶動,部分客戶因應美國25%關稅提前出貨,第四季整體訂單不俗。

因應關稅25%實施,正文已前進越南設廠,滿載產能是整體產能的6成,預計明年1月試產,由於越南產能可能無法滿足美國客戶需求,未來將採搭配生產方式,不排除進行下一階段擴產。

正文11月合併營收19.05億,年增47.92%,創下五年新高。楊正任表示,12月營收持穩,明年第一季展望亦樂觀,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上看50億元,將創下近年新高。至於毛利率,隨著零組件上漲緩解,與客戶協調漲價,第三季毛利率回升,營利率也轉正,第四季有機會進一步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