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聯準會明年升息次數恐減少,亞洲現貨金價盤中上揚0.18%、期金漲0.28%

財訊新聞   2018/12/12 10:20

【財訊快報/劉敏夫】亞洲黃金現貨價格週三早盤持穩,因有關美國聯準會明年升息次數將會減少的預期高漲,從而支撐金價行情。

  週三亞洲市場黃金現貨價格盤中上揚2.24美元或0.18%,報1,245.45美元;紐約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盤中揚升3.50美元或0.28%,報1,250.70美元。

  在聯準會下週召開政策會議前夕,聯準會政策走向備受關注。此前美國聯準會暗示貨幣政策來到轉折點。有一位聯準會官員上週五雖表示支持近期升息,但承認接下來的路徑越來越不確定。

  市場人士表示,目前所處的形勢是,聯準會開始發出信號,他們可能非常接近中性利率,這意味著只會再升息幾次。而黃金投資者正等待12月18-19日的聯準會會議,屆時聯準會可能會對未來升息採取更溫和的措辭和謹慎的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聯準會在下週會議上升息,那將是個錯誤的決定。川普表示,在他處理中美貿易戰以及可能與其他國家的貿易爭端之際,他需要降息的靈活性來支持美國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一位高官週二提出警告表示,全球經濟頭頂暴風雨雲正在積聚,各國政府及央行不一定有充分的應對能力。

  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週二黃金持倉量較週一的760.32公噸增加0.43%,至763.56公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