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雙美(4728)膠原蛋白獨行獨市,成功打開中國市場,董座稱業績爆發中

財訊新聞   2018/12/12 13:07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雙美(4728)成功打開中國膠原蛋白植入劑市場,今年前11月營收2.58億元,年增率更高達50.55%,已創下金可集團入主以來的新高。董事長蔡國洲表示,雙美的膠原蛋白是唯一兩岸有認證,可以說獨行獨市,現在市場打開了,未來業績會慢慢爆發,現有產能在兩年後一定不夠,已經啟動新廠預計12月底動工。

金可集團在2016年雙美董監改選時入主,近兩年努力強化醫院、診所通路,並加強醫師的教育訓練,也帶動針劑產品出貨量一路成長。11月營收2,722萬元創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62.12%;前11月營收2.58億元,年增率更高達50.55%。

蔡國洲指出,雙美的膠原蛋白植入劑量市場在中國的市場已經打開了,現行醫美市場最重要的產品玻尿酸,因惡性競爭,醫生利潤也被侵蝕,甚至沒利潤可言,也給予膠原蛋白植入劑機會,唯一兩岸有認證的產品,可以說獨行獨市。

他說,膠原蛋白不是只會賣,只會賣會打出問題,醫生要學習。過去兩年金可努力進行醫師培訓、教育,醫生都很有個性,要慢慢溝通,醫生學習後,回去施打後,賺到錢就敢用、趕進貨,也帶動業績慢慢爆發。

另外,也以膠原蛋白為基材發展美容美妝產品,如面膜、精華液等。而膠原蛋白原料在外銷拓也不錯,歐洲、美國都有,也透露連全世界很有名醫材大廠都是客戶。

整體來看,雙美未來營運會越來越好,銷售會慢慢加溫,考量現有產能在未來一到二年將不夠,已經規劃新廠在今年12月底動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