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聚陽一、二線客戶翻揚,訂單能見度高,明年成長穩妥當,獲利拚增2成

財訊新聞   2018/12/12 13:11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成衣大廠聚陽(1477)因客戶釋單增加,加上管理效益顯現,今年營運重拾成長,EPS將突破7元。展望明年,因一、二線客戶同步成長,加上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以及新增美系運動品牌客戶,董事長周理平認為,營收獲利增幅不輸今年。

聚陽在歷經前兩年的成長停滯之後,以「提質增量」作為內部營運方針,今年獲得良好績效。周理平指出,「提質」指的是選擇性接單,不追求獲利不佳的成長,「增量」則是保持成長。而今年「提質」策略做得不錯,整體出貨量的成長逾7%。獲利增幅卻有近20%。

展望明年,提質增量的策略將持續發酵,他說,過去三、四年,聚陽超過一億美元的前四大客戶中,有兩個在衰退,兩個在成長,減的多,加的少,導致聚陽過去兩年的成長停滯,但去年開始增加,今年雖然還是有兩個客戶衰退,兩個增長,但增長已經超過衰退。

周理平表示,根據近期與客戶對談的結果,明年除了四大客戶同步成長之外,第二層的客戶也都成長,因此,事實上聚陽對明年業績的成長性比今年還要樂觀,比較在意訂單的質。

就明年訂單能見度而言,目前已看到上半年,發展正向,第三季又是傳統旺季,至少到明年前三季大概都會按照既定軌跡走,因此已可判斷,明年全年達成內部目標的機會很高。

法人預估,明年聚陽業績成長可望達8-12%,獲利成長則可望有15-20%,EPS向8元挑戰。

至於在運動機能服飾是提升聚陽獲利的一大動能,近年佈局已顯現成果。周理平表示,今年運動品牌業績佔比已經突破20%,明年在既有客戶增加釋單,以及新增一美系二線品牌之下,佔比上探25%。其中,該新客戶第一年預估釋單金額可望達到1-2千萬美元之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