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大江(8436)出席聯合國世界氣候峰會,發表節能環保為企業生存關鍵

財訊新聞   2018/12/12 14:50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第24屆聯合國世界氣候高峰會(COP24)12月3日至14日期間於波蘭舉行,對「巴黎協定」具體減碳執行方針形成共識,大江生醫(8436)是台灣唯一代表分享屏東磐石精準智造中心的零碳生產整合方案。董事長林詠翔認為,環保節能是企業生存必要條件與關鍵競爭力,不但可降低製造成本,也為品牌客戶創造環保議題商機,證明節能環保不只是理想,更是一個值得投入的好生意。

  全球氣候變遷最重要的締約「巴黎協定」,其具體減碳執行方針定於第24屆COP24形成共識,在12月3日至14日期間於波蘭舉行會議期間,針對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於10月發表的《全球升溫1.5°C特別報告》(Special Report on Global Warming of 1.5°C)警告,地球升溫將於2052年突破1.5°C,如要阻止氣候暖化程度,到203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必須減少45%、並於2050年歸零,以此研究報告研擬共識制定國際具體行動規範。

  大江12月11日受邀,於COP24高峰會中「產業領導策略」與「低碳經濟」兩大論壇發言,永續長李東維分享屏東磐石精準智造中心結合節能建築、再生能源、植樹吸碳及綠電採購的零碳生產整合方案。大江生醫環保陽光面膜廠是全球唯一符合美國LEED綠建築標章認證的面膜工廠建築,能善用每一分動力來源,還能降低廠房溫度,一年可減少528噸碳排。三座廠房及未來新廠皆裝設大面積太陽能板,目前每年能產生9,000百萬度電。大江生醫與林務局合作認領屏東地區17.25公頃的樹林植栽,整合以上手法於今年將製造總碳排5,959噸完全中和,符合京都議定書規範黃金標準。

  在研究節能方案過程中,大江同步優化產品製程,將原本產能從每小時100瓶提升到600瓶,不但具體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更樹立功能飲品製程技術的業界新標竿,大江率先加入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後,廣邀台灣各業界領導企業形成再生能源製造聯盟,更成功感召後續兩家生技領域企業加入RE100,一同承諾於2030年前全面使用再生能源,達到RE100以標竿企業領導業界往碳中和方向邁進的初衷目的。

  大江更進一步將節能環保理念垂直整合到供應商與品牌客戶,打造綠色供應鏈擴張再生能源幅度,還設計多系列綠能製造產品,提供品牌環保行銷產品方案,邀請品牌客戶於各大節能減碳峰會向消費者進行理念訴求,不僅是打造點到點的減碳機制,而是打造全面減碳網絡。

  林詠翔認為,環保節能是企業生存必要條件與關鍵競爭力,並率先以大江生醫的製造業體質進行實質推動,還達到降低製造成本,創造品牌客戶環保議題商機,證明節能環保不只是理想,更是一個值得投入的好生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