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利比亞、OPEC減產不敵伊朗利空發言,WTI及布蘭特油週三翻空跌1%、0.1%

財訊新聞   2018/12/13 07:33

【財訊快報/陳孟朔】伊朗石油部長發言提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內部存在分歧,消息一出,導致OPEC減產和利比亞出口減少所帶來的漲幅全盤吐光,終場翻空收小黑。

伊朗石油部長尚甘尼在接受國家電視台專訪時表示,OPEC一直對其第三大產油國不友好,這一消息傳出後,原油價格在尾盤回吐漲幅。

OPEC上週僅在伊朗同意後才達成減產協議。自11月初以來,伊朗原油出口一直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

OPEC週三表示,該組織已經抵消受制裁打擊的伊朗出口下降的影響。伊朗總統魯哈尼週二也在國家電視台說,自11月初以來,伊朗的出口有所改善。

週三收盤時,布蘭特2月期油小跌0.05美元或0.1%,報每桶60.15美元。同日,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質原油(WTI)1月期油跌0.50美元或1%,報每桶51.15美元。

稍早,受利比亞出口削減和OPEC主導的減產計劃提振,油價一度延續前一天上漲的升勢。布蘭特和紐約期油週二收盤各漲1.3%和0.4%。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20萬桶,降幅遠小於行業組織美國石油協會(API)公佈的1,000萬桶,也不及分析師預估的300萬桶降幅的一半。但市場對這項數據反應冷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