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晚舟獲保似利多、買盤搶先漲停版

  2018/12/12 16:34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獲得保釋,消息一出就帶動全球股市上揚,全球股市短線仍受消息面影響。不過,今天台股挑戰月線成功,唯量能還是太少。判斷應是外資小量拉抬指數斜率,若美股出現帶量上漲,將會續推台股向上,屆時量能將可進一步擴大。目前季線雖是反壓,但內資市場早已站在季線之上,可見季線反壓不是問題,問題是中美之間的貿易戰,是否能夠順利的告一段落。

另一方面,月底是國外的聖誕假期,外資後續在權值股的交易,就會逐漸的減少,指數的行情將會比較受限。另外,集團和投信作帳的行情,因為先前十月的行情不佳,11月份的作帳相對會更為積極,盤面上除了5G商轉、汽車關稅調降,也是利多之一,相關族群不妨多加留意。

今天盤面上交易量大的,主要是集中在台積電以及被動元件身上。另外,鴻海在郭董的信心買盤推升之下,也出現跳空向上的強勢缺口,後續是否能順勢突破下降趨勢線仍有待觀察。另外,近期轉強的族群,除了汽車族群之外,光學、LED、生技,仍見到積極買盤,後續不妨追蹤觀察!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