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匯價疲軟,亞洲現貨金價盤中上揚0.17%

財訊新聞   2018/12/18 10:38

【財訊快報/劉敏夫】亞洲黃金現貨價格週二上揚,因投資人靜待聯準會政策會議召開,希望從中尋覓有關明年聯準會政策前景線索之際,美元匯價表現相對疲軟,提振了金價行情。

亞洲市場黃金現貨價格週二盤中上揚2.07美元或0.17%,報1,247.97美元;紐約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盤中上漲0.20美元或0.02%,報1,252.00美元。

亞洲匯市週二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盤中下跌0.06%,報97.042。美元下跌,令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變得相對便宜。

外界普遍預計聯準會在本週稍晚開始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上將會升息。但關注焦點將是2019年政策展望,很多投資者預計,經濟動盪跡象將促使聯準會暗示明年放慢收緊政策的步伐。

就在聯準會可能會進行今年第四次升息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高級貿易顧問週一加大了對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的批評力道。

投資者還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發表的講話。同時,中國方面還計畫在本週召開一年一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此外,英國首相Theresa May周一表示,她將把英國退歐協議帶回議會,在明年1月中旬進行投票,並承諾在此之前得到歐盟的保證,打破有關英國退歐的僵局。

同時,義大利方面則是表示,希望週一稍晚時與歐盟執委會就明年預算達成協議。此前不久,義大利政府將修改後的預算提交給歐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