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理奇資產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潘信宏

2015年7月各市場ETF表現回顧

  2015/07/21 10:35

    我們把主要市場分為美洲、歐洲、亞洲、利率及黃金等四大項,再細分為各國家、各類股來做為觀察標的,並以各市場具代表性的ETF來做分析。我們觀察每個標的的長期趨勢、週期及昂貴與否,以下為判斷項目:

  • 類股(代號):為各市場的代表性ETF。
  • 週期:判斷標的處於過去三個月週期中的位置,若價格處於過去三個月的低檔,則標示為低點。反之,則標示為高點。
  • 價格區間:判斷標的是否偏離過去半年的平均價格,若標的處於過去半年價格區間的低檔,則標示為低點。反之,則標示為高點。
  • 長期趨勢:以標的的年線判斷多頭趨勢還是空頭趨勢。
  • P/E:用本益比來評估股價是否合理。資料來源:www.fidelity.com
  • Distribution Yield:配息率。適用於債券及REITs。

亞洲 
    亞洲股市中,北亞整體表現好於南亞,澳洲股市與馬來西亞股市早已步入空頭趨勢。日本股市是亞洲最為明確強勢的市場。香港與中國股市即使經歷了六月中以來的大跌,但仍處於長期多頭中,經歷了一個多禮拜的反彈,已從價格區間的低點脫離,而且香港股市的本益比非常低,這樣的本益比不是即將步入空頭的市場。台灣股市是目前處於多頭趨勢,而且處於價格區間低點的市場。

歐洲
    歐洲市場在上週希臘問題有解後,歐洲股市經歷了一周的快速反彈,脫離了價格區間低點。德國、瑞士股市處於多頭市場。西班牙、英國、俄羅斯處於空頭市場。

美洲
市場基本上是成熟國家處於多頭,新興市場處於空頭。生技、科技處於多頭,原物料處於空頭。那斯達克(QQQ)於上週再度創下新高,這個現象說明了現在還是多頭市場。而工業類股(XLI)面臨即將轉弱的臨界點,製造業不強的多頭市場,不是全面性的多頭市場,只有部分個股或產業會漲,那就是現在強勢的生技與科技產業。

利率&黃金
所有的債券,長期趨勢都已轉為空頭,配合現在利率處於歷史低位,未來利率可能回升,債券市場未來將是大空頭。黃金處於價格區間與週期性的低點,但又跌破過去兩年的底部,邁入另一波下跌趨勢,下看100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