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渣打銀看壞今年股市,建議布局現金資產、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

財訊新聞   2019/01/11 09:21

【財訊快報/江星翰報導】美國持續升息縮表,全球貨幣流動趨向緊縮,對金融市場帶來壓力,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預期今年股市大幅波動仍是常態,可適度調降股票配置,暫時提高現金部位,前進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以待重新布局機會。

股市方面,傅敏儀認為,美股價格修正後更具投資吸引力,且企業盈餘成長保持在9%的健康水準,相對看好美股表現,不過亞洲不含日本股票的短期前景也抱持樂觀,主因是評價面合理且接近歷史低點,資金也該重新回流。

匯市部分,傅敏儀表示,美國經濟短期來看仍相當優異,加上國際貿易不確定性、歐元及日圓實質利率優勢,可望支撐美元持續走升,但中長期來說,全球經濟和貿易放緩,最終會影響美國發展,且升息放慢、利差見頂,美元表現將回落。

傅敏儀指出,歐洲若放寬財政刺激,歐洲央行也能確立升息路徑,將可支撐歐元表現,另英國硬脫歐疑慮釐清,預期英鎊有機會反彈,不過中國可能採取更多貨幣、財政刺激措施,人民幣恐因此走弱。

傅敏儀進一步說明,預期今年美債殖利率不會大幅上升,美國升息放緩的情況下,看好債市表現將優於去年,其中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擁有7%的收益率,價格較美國投資級企業債便宜,信用風險低於成熟市場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相比的匯率風險更低,不過仍建議持有存續時間為五年,預期能獲得最佳的風險回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