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股:柏登(4177)因應海外發展撤興櫃,盤中股價暴跌五成

財訊新聞   2019/01/11 11:47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柏登生醫(4177)10日公告董事會已決議終止興櫃掛牌買賣,導致今日盤中股價暴跌50%,創下興櫃交易以來新低5.1元。柏登透露,子公司上海柏登啟動西進,將陸續引進投資人,但興櫃價格太低造成引資的困擾,因此決定先終止興櫃掛牌,待公司體質調整好,未來會重新送件申請登錄興櫃市場。

生技產業須歷經數年,甚至達十數年之研發投入,才能獲得成果,長期資金的持續挹注為中小型生技廠商是否能脫穎而出的關鍵,但經過浩鼎(4174)事件重傷後,台灣生技陷入低潮,甚至不少公司股價跌破10元票面價,雖然股價不具參考性,但對公司籌資或引進策略、資金投資人造成阻礙。也因此,有些公司選擇先撤銷興櫃交易。

柏登公告,考量公司未來發展,並因應經營策略調整,董事會決議終止興櫃掛牌買賣。將正式向櫃買中心申請同意終止興櫃掛牌買賣,後續將依照「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興櫃股票審查準則」辦理相關事宜。實際終止登錄興櫃日期將依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看好中國生技產業發展尚處上升階段,市場規模及成長率不斷急速上升,投資資金充沛及給予的估值較高。中國是世界上眼角膜需求最大的市場,美國一年捐贈8萬個,國內使用約6萬個。但中國的捐贈一年不到5000個,需求非常強大。

柏登子公司近期西進布局,日前已經與蘇州醫耕投資合夥企業等私募基金及策略投資人簽訂投資協議,以股票面額16倍之價格進行現金增資,現在也與金控集團等洽談大型A輪融資,以利投資眼角膜專利技術於中國生產以開拓中國市場。

柏登表示,上海柏登西進引進投資人,但興櫃價格太低造成公司引資的阻礙,因此決定先終止興櫃掛牌,待公司體質調整好,未來會重新送件申請登錄興櫃市場,預估時間可能落在未來1至2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