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2月CPI較去年同期上揚1.9%,符合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1/14 07:2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12月份衡量美國通膨水準的一項核心指標穩定,整體指標被能源價格壓低,讓暗示會在2019年更加謹慎的聯準會更不必著急在近期升息。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連續第二個月年比值上漲2.2%,與前月相較則是上漲0.2%,符合經濟專家的預期中值。

由於能源成本創出近三年最大跌幅,12月份整體CPI較去年同期上揚1.9%,表現雖符合預期,但是增幅較前月的2.2%有所放緩。與前月相較,整體CPI則是下降0.1%。

這項數據顯示,在薪資穩步上漲及對中國貿易戰推動下,物價水準受到支撐,使通膨率保持在聯準會的目標水準附近。雖然聯準會上月預期2019年將有兩次升息,但現在有不少官員暗示,面對不利的貿易形勢、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和全球經濟成長風險,可能在3月底之前或更長時間裡暫停升息。

聯準會看重的通膨指標將於1月31日公佈,但因政府部分關閉,該數據可能延遲發布。這項指數及其核心指標往往略低於勞工部的CPI指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