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開發金文創產業講座,霹靂、寬宏分享投資實務運作

財訊新聞   2019/01/17 11:08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為了讓各界更了解文創產業的投資心法,開發金(2883)第六度於台大商學研究所開設實務課程講座,開發創投董事長劉紹樑與霹靂(8450)、樂利數位科技、寬宏藝術(6596)等業者與談,剖析台灣文創相關事業的發展經驗與方向。

劉紹樑於論壇中提問點出台灣文創產業的核心問題,包括市場、人才及發展方向?開發資本管顧副總劉澤生回應,文創事業發展需要做到打動人心靈魂,以及推陳出新的創意,無論是「文創產業化」的霹靂、寬宏,或者是「產業文創化」的樂利,都做到打破慣性的思考,把文創元素成功融入商業模式,創造與消費者間情感共鳴的價值。

霹靂財務長郭宗霖認為,公司規模化發展的目標,「向下」進行文化紮根工作以蓄積打動人心的創作能量,「向上」發展創新技術精進的多元內容,跟上新經濟時代的市場需求,並且以布袋戲偶動漫的獨特性「向外」積極布局國際市場。

寬宏藝術財務長汪聖柏則說,公司以舉行演唱會、展覽、音樂劇為主,面對著台灣內需市場不大與成長性趨緩,站穩國內展演市場的領先地位後,亦積極向香港、澳門、新加坡和中國大陸等海外市場發展,重要的發展模式從代理到自製,積極開發自製內容版權,推出多元的演出和展覽內容累積IP能量。

樂利數位科技執行長施凱文認為,中國大陸大眾消費模式有別以往,追求高品質、個性化的產品需求,亦是品牌發展的新契機,建議品牌業者可考慮透過跨境電商了解海外、中國大陸市場的消費特性,掌握大數據的行銷趨勢,作為新零售時代中品牌拓展的新途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