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浩鼎案士檢放棄上訴,浩鼎張念慈稱「對微弱的司改曙光重燃期待」

財訊新聞   2019/01/21 17:17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台灣浩鼎(4174)董事長張念慈與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遭控貪污罪,在去年12月28日的一審均獲判無罪,士林地檢署在21日、上訴期限的最後一天決定不上訴,本案無罪確定。張念慈表示,對於檢方能放棄上訴,承認當初沒有證據逕予起訴的失誤,給予肯定,也對微弱的司改曙光重新燃起樂觀的期待。

浩鼎2016年乳癌新藥OBI-822在2月解盲結果不如預期,引發出一場風暴,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行賄3000張股票賄賂,然後無償提供中研院的醣分子研究技術成果,涉嫌貪污罪。

士林地院一審以證據不足為由,判翁啟惠、張年慈都無罪,士林地檢署在收受判決書後,經內部多次研議,在21日、上訴期限的最後一天決定不上訴,本案無罪確定。

張念慈欣聞士檢放棄上訴之聲明,讓紛擾社會近三年的浩鼎貪污行賄案,終告落幕,發出聲明表示,「雖說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然而,比起正義永遠缺席,對檢方能放棄上訴,承認當初沒有證據逕予起訴的失誤,我們仍予以全面肯定,並對微弱的司改曙光重新燃起樂觀的期待。」

「回顧這三年來,從偵訊、調查、搜索、起訴到審理,司法的折騰和媒體未經查證的報導,讓當事人承受了難以言喻的壓力和無比的委屈,但,個人從未因此懷憂喪志;堅此百忍,是相信真相終有大白的一天,更期盼還原事實那一天來臨,這起產學合作斷鏈、生技產業受挫事件,能讓司法、產業、技轉、投資等議題從中汲取教訓,成為社會共同經歷的寶貴一課。」

張念慈聲明指出,「感謝這段時間以來,始終願意相信浩鼎的投資人和各界朋友,你們的情義相挺,是我們發憤圖強最大的動力;浩鼎團隊從未懈怠,並以加倍努力,成功轉型為多元化癌症新藥公司,希望能早日以具體的成果,答謝大家的厚愛,洗清在莫須有司法案件中被玷污的聲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