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過年看房潮,數字(5287)591觀察,近百建案初二前營業,年增六成

財訊新聞   2019/01/23 10:32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天氣冷房市卻轉熱,房市暖流提前到激發買氣,數字(5287)旗下591房屋觀察,今年春節9天連假,建商、代銷趁勝追擊,緊抓過年看房潮,全台今年近百個建案在初二前營業,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近6成,春節不打烊天天營業的建案也有27個,其中受韓流影響,高雄過年營業建案更是成長1倍之多,就是要搶攻台商、北漂遊子購屋熱潮。

591指出,北台灣部分,今年共有64個初二前開始營業的建案,其中台北市春節營業的建案,主要是換屋型產品,新北市部分則多集中在各大重劃區;而近期最火熱的重劃區莫過於桃園龜山A7重劃區,2字頭房價實在吸睛,盼求延續熱度,也有不少建案過年持續營業鎖定剛性需求首購族。

此外,591也提到,房市回暖中南部更是有感,今年台中不管是精華地段或是海線等區都有建案過年營業,而高雄去年大選後藍綠變天,房市普遍信心大增,今年過年開工建案數成長約1倍,且多集中在北高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