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地產及公共事業類股撐盤,恆生指數週三收漲2.75點或0.01%

財訊新聞   2019/01/23 16:40

【財訊快報/劉敏夫】香港股市週三走勢震盪,因為儘管市場對於美中貿易協商進展抱持疑慮,稍稍影響買盤人氣,但是市場目光已經轉向美國議會努力結束政府關停上。

收盤時,恆生指數小漲2.75點或0.01%,成為27,008.20點;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則是上揚17.55點或0.17%,成為10,631.03點。

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地產類股上揚0.79%,表現最為亮眼。其餘類股表現分別為,公共事業類股上漲0.57%,工商業類股滑落0.10%,金融類股下降0.17%。

美中兩國一月底的貿易協商持續受到關注,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範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廣泛、更深入,但最終結果將取決於對中國的承諾如何核查的問題。

庫德洛表示,本月底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的會晤將「非常非常重要」,且具有「決定性」。庫德洛還否認了英國《金融時報》有關美國因缺乏進展而取消與中國官員的籌備性貿易磋商的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中美在三個月的談判期內達成「持久協議」並不感到樂觀。

同時,黑石集團首席執行長,知名富豪Schwarzman表示,美國政府「非常關注」確保中國遵守任何可能達成的貿易協議,如無法解決如何遵守協議的問題,可能導致談判破裂。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關停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美國參議院領導人麥康奈爾將允許參議院就兩黨各自的結束停擺方案進行投票。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川普未就結束政府停擺提案徵求民主黨的意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