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碩(2357)品牌力發威,連奪台20大國際品牌榜首與美媒最受推崇企業

財訊新聞   2019/01/23 17:0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儘管營運陷入調整期,上季也將提列62億手機事業一次性費用導致轉盈為虧,但華碩(2357)品牌力仍受外界肯定,繼日前蟬聯台灣20大國際品牌榜首之外,週三(23日)再奪美國《財富》雜誌2019全球最受推崇公司,為四度上榜。

華碩手機品牌發展受挫,近年進行一連串的轉型調整,包括年前執行長沈振來下台,改採雙CEO制,週二(22日)又公告營運長走馬換將,原趙允明辭任,由全球副總裁謝明傑接任。

不過,一路走來始終強調品質與服務,訴求提升消費者心佔率的華碩,在多年的發展下來,品牌力深植人心,因此,即便營運陷入低潮,華碩仍是今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的第一名,而且是連續第五年蟬聯,品牌價值高達16.78億美元,僅較前一年小幅下滑約4%。

而週三,該公司再度宣布好消息,連續第四年取得美國《財富》雜誌2019全球最受推崇公司的榮耀,也是電腦類別中唯一來自台灣的企業。董事長施崇棠認為是展現華碩身處逆風中的韌性,將力圖體質強化,以成為數位新世代備受推崇的科技創新領導企業為願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