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亞洲主要貨幣偏跌,新台幣兌美元週一以30.809元作收,貶值6.4分

財訊新聞   2019/02/11 16:15

【財訊快報/劉敏夫】國內外匯市場週一新台幣兌換美元匯價示弱,因國際美元持穩、中美貿易談判續牽動市場神經,且韓元、人民幣等亞洲主要貨幣偏跌,導致台幣匯價尚未脫離農曆年前的交易區間。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一以30.809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貶值6.4分。銀行間新台幣兌美元最高成交價為30.770元,最低成交價為30.840元,成交量為8億9,600萬美元。

台灣金融市場在春節假期休市後週一恢復交易,期間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歐盟下調歐元區經濟成長前景,英國和澳洲央行在維持利率不變後調降經濟增長預測,美元上週連漲,週一在亞洲市場交易時段持穩。

匯銀人士表示,過去一週以來國際美元走強,農曆年後開紅盤台幣有補跌需求。盤初有外商銀匯出,不過30.800以上也有不少出口商拋匯賣壓,令台幣仍在近期的區間之內震盪遊走。

此外,市場仍關注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會在貿易協議最後期限前和習近平見面後,美中本週在北京將再啟經貿磋商。

外匯交易員表示,中美貿易談判未有進展,雙方進入拉鋸戰,市場由樂觀看法轉為中性看待。由於國際消息面仍多,各方多先以觀望看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