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至23.9萬人,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2/15 07:4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上升,而且與近期趨勢相較數量較多,顯示美國聯邦政府此前部分關停的影響可能餘波未盡。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9日止當週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23.5萬人,向上增至23.9萬人,高於經濟專家預期的22.5萬人。

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位在30萬人關卡以下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為1970年以來最長一波走勢。經濟專家普遍認為,申領人數低於30萬人反映就業狀況理想。

更能夠反映就業趨勢的四週移動平均數則是增至231,750人,為一年來高點。

截至2月2日止當週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的173.6萬人,向上增加37,000至177.3萬人。經濟專家預估值為174萬人。

最新一週數據的上升可能顯示美國史上最長的這次政府停擺仍在影響經濟,也可能被視作強勁的就業市場顯露出疲軟信號,最近失業率同樣有所上升。加上美國12月份零售銷售創九年最大跌幅,失業金申請數據可能說明經濟放緩程度超過投資者和分析師的預期。

市場分析師提醒,12月、1月和2月假期因素增加了失業救濟申請數據的波動,更難借此衡量一年中這個時候的潛在趨勢。雖然該數據不包含聯邦雇員的失業金申領情況,但承包商和企業提交的申請可能推高了這一數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