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月零售銷售月增0.2%,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3/12 07:2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繼12月份大幅下跌之後,1月份美國零售銷售回穩,顯示在經過了2018年底的黯淡表現之後,消費支出面有機會持續支持經濟成長。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份整體的零售額較前月成長0.2%,之前受訪的經濟專家預測中值為持平。去年12月份數據由初報的月減1.2%,修正成為月減1.6%。

一些分析師認為,能夠更清楚顯示潛在消費需求的零售銷售「控制組」在1月份成長1.1%,增幅超過了經濟專家預期的0.6%,12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下降1.7%,修正為下降2.3%。零售銷售控制組剔除了食品服務、汽車經銷商、建材商店以及加油站等類別。

強於預期的零售銷售報告將舒緩了市場對消費狀況的擔憂,12月份數據出人意料的疲軟可能受到政府停擺和季節性因素的影響。

近幾個月以來的工資成長加快、減稅和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支撐了在經濟中比重最大的消費支出,最新數據顯示出的強勁態勢對其在第一季度繼續提振經濟成長是個好兆頭。

這份數據顯示,1月份13個主要零售類別中有8個表現出改善。建築材料零售出現自2017年底以來的最大漲幅,食品和飲料店的零售出現2016年初以來最大上漲,體育用品和愛好用品商店的零售額漲幅為2013年以來最大。

不過,雖然零售銷售數據令人鼓舞,但不太可能會影響美國聯準會官員們的立場。他們已經表示會暫停升息,以評估多重不利因素對美國經濟的影響。聯準會主席傑鮑威爾週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聯準會將關注零售數據,尋找消費者支出反彈的跡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