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台積法說出爐 利空?還是利空出盡?

  2019/01/17 16:39

#大盤短評:中長空,週線B波機率成型,多方防守看9584,過年前安全期。

#盤勢分析

大盤今天收小漲,量能有九百億,持續量穩震盪,OTC今天則是量縮收跌,電子指數收漲也還可以,但今天很多近期的強勢股走弱,不禁讓人懷疑是否是在甩轎,從盤面觀察,今天季線開始轉正

,重點就一樣量能需要補出來,否則短線氣勢不足很容易短線持續震盪甚至又要修正,若再度進入修正則一樣留意01/09帶量長紅低點9584,若被跌破反彈勢會被瓦解。而今天台積電法說對第一季各項數據預估都低於法人預期,這邊有沒有機會是利空出盡會是接下來觀察重點。

#類股方面,承前段,今天不少強勢股出現大幅修正,5457宣德大跌9%,盤中一度跌停,6533晶新科也跌停作收,5G的強勢股2345智邦也收跌6.7%,昨天強勢的太陽能6244茂迪也出量收長上影線,近期連續創新高的2379瑞昱也同樣開高走低收跌,最近大盤遲遲不補量攻擊,短線除了類股輪動快速外,強勢股今天紛紛轉弱,如果盤勢持續沒有明確主流帶動,要提醒大家這波前年的反彈行情可能要打上一個問號。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