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未上市:再生緣瞄準細胞治療商機,轉型幹細胞處理中心

財訊新聞   2019/03/18 10:5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特管辦法實施啟動細胞治療商機,由永豐餘集團和台鳳謝家合資的再生緣,也宣布2019年將積極轉型為幹細胞處理中心(CPC),除與技術發展領先的日本對接取得專利技術授權,已選定自閉症和腦麻領域做為商業化的灘頭堡,現已在人體二期臨床試驗階段。

創立於2001年的再生緣,目前實收資本額1億元,原本營運是以臍帶血細胞儲存為主,董事長謝宜玲表示,合約20年即將到期,近期開始舉辦說明會,跟客戶談續約,而有鑑於2018年9月特管法的通過後開放六項幹細胞治療技術,帶動生物科技產業與醫療產業的多元發展與應用,現也將轉型為CPC。

再生緣已加入國際臍帶血協會CBA,CBA是國際級非營利機構,主要是以開創生命救助及新型醫療臍血應用可能性,其會員包括歐美日多國知名公私臍血庫,而謝宜玲是CBA亞洲區代表董事。

謝宜玲表示,再生醫學是未來醫療技術的重要發展,隨著老化、癌症、心血管病變等慢性病及中樞神經受損的人口逐漸上升,再生醫學所扮演的角色也越顯重要。未來,希望藉由再生醫療與組織工程技術的日新月異,提供民眾更多先進的細胞治療方法。

再生緣定位為CPC公司,主要是臨床耗費的資本太龐大,透過CPC優勢攜手和美、日等先進細胞研究或治療的機構合作,不僅能大舉降低營運成本,也可接觸先進技術。

目前再生緣已與日本免疫治療專業領域技術深耕多年,取得日本照沼裕醫師研究的免疫細胞療法專利技術的授權,這項技術已先後獲得日本的專利。

國際臍帶血協會主席、世界知名臍帶血應用專家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喬安‧庫茲伯認為,台灣的醫療水平和特管法開放,有利於細胞治療的推動,水療與音樂治療對於自閉症兒童在回輸後的配套醫療程序很重要,慎重考慮未來臍帶血幹細胞的研究技術將與台灣醫療院所與生物科技公司實驗室合作,在亞洲成立第一個回輸中心之可能性。

再生緣已選定自閉症和腦麻領域做為商業化的灘頭堡,目前都在二期臨床試驗階段,前者已經收案300多例,後者已經完成收案預計年中看報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