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來思達(8066)去年獲利創高,今年維持賺逾一個股本目標

財訊新聞   2019/03/18 12:30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來思達(8066)去年在人民幣貶值助攻及各地區業績成長加持下,推升去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EPS達13.11元。來思達董事長馮周金鑾表示,今年對於各區業績成長樂觀,全年營收有望站上逾80億元,並希望每年以超過5%的目標邁進,維持每年賺進逾一個股本。

來思達去年獲利3.97億元,毛利率15.8%,營益率6.2%,EPS 13.11元,擬每股配息10元,以今日平盤價格126.50元計算,殖利率近8%。

來思達去年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反而在人民幣貶值助攻下,推升獲利站上新高,馮周金鑾指出,隨海外各地區業績成長,去年美國營收占比降至46%,今年則將重心放在歐洲市場,在新團隊整頓下,希望今年歐洲業績目標能達800萬美元。

來思達中國(海寧)軟件家具總經理陳漢源表示,由於去年底客戶擔心受到關稅提升至25%的不確定性影響,進而推升客戶拉貨動能,所以去年下半年業績反而沒有受到貿易戰影響,但目前在貿易戰有望和解的前提下,客戶也在觀望關稅是否會取消,因此不想備太多庫存,第一季訂單拉貨趨於保守,旺季仍在下半年。

「市場不好的時候,我們要更好。」馮周金鑾說。她認為,來思達主打高性價比家具,因此在市場上更具有價格競爭力,看好今年除了歐洲外,對於其他地區的業績成長也樂觀期待,但她也坦言,由於去年基期較高,再加上人民幣回升,對於今年獲利會是挑戰之一,但仍力拼每年賺進一個股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