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磊(5388)下半年業績喊衝,看好5G商轉帶動小型基站放量

財訊新聞   2019/03/18 16:43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中磊(5388)去年成功度過「風暴」,毛利率守在14%之上,總經理王煒今(18)日表示,主要歸功產品組合優化,不追求低毛利率產品量的成長。展望2019年,他說,很多重要的單都是在下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到第三季,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毛利率也會守住去年水準。他也看好小型基站在5G將放量,因為結構性非要用小型基站不可,這對中磊是很大的機會。

中磊去年毛利率13.4%,較前一年的13%小增,每股盈餘3.32元,董事會也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王煒表示,2018年對中磊是很「風暴」一年,除了很多產品發展比預期來得慢,在客戶、產品等面向也有很大的調整,但從財務報表上來看,在企業用戶上的沒有被打到,主要歸功產品組合的優化,不在盲目追求低毛利率產品量的成長,持續練「肌肉」。

對於美中貿易戰,王煒表示,這是大國之間的問題,無法猜測結果,公司最重要還是產品組合的調整,2019年關稅對中磊不再重要,不會把營運暴露在這樣的不確定風險中,也強調,中國是不能放掉的市場。

他認為,中國還是維持全球最大原料供應商的優勢,若產能外移分太多點,資源無法管理,會成為一大問題。目前中磊竹南廠是滿載,主要生產穩有3~5年周期的穩定訂單,相對短期、競爭強度大的產品不計畫移回台灣。今年大陸、台灣和其他地區產能比重為60%、20%以及20%。

5G全面商轉倒數計時,王煒看好對4G小型基站的發展,他說,市場的量一直沒有放出來,主要原因是4G時代電信商寧願把小基站轉用大基站,但5G因為結構性,非要用小型基站不可,這對中磊來說是很大的機會。

至於2019年營運,因為很多重要的單都是在下半年,王煒預估,第二季一定會比第一季好,第三季又會比第二季好,下半年更會比上半年好,且被動元件等元上游原料問題已經舒緩,今年毛利率一定可以守住去年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