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研去年每股賺8.86元,擬配發6元股息,獲利及每股股利雙創新高

財訊新聞   2019/03/19 08:33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華研(8446)董事會通過2018年財報及股利政策。2018年每股盈餘達8.86元,擬配發現金股利6元,獲利及每股股利再創歷史新高,並維持可分配盈餘90%以上之高盈餘配發率,以昨天收盤價11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5.4%。

華研2018年合併營收為16.96億元,年成長9.2%,稅後淨利為4.77億元,年增49.3%,每股盈餘達8.86元,創下新高紀錄。

華研音樂2018年推出炎亞綸「最想去的地方EP」、周蕙「不被遺忘的時光」、Karencici「Blow up EP」、田馥甄「自己的房間 數位EP」、F.I.R.「星火 數位單曲」、S.H.E「十七 數位單曲」、林宥嘉「火焰小溪公益單曲」、炎亞綸「親愛的怪物 EP」、郁可唯「進化 數位單曲」、Karencici「SHA YAN傻眼專輯」等近百首歌,另外,也發行「溫暖的弦 電視原聲帶」、林宥嘉「THE GREAT YOGA演唱會DVD/BD」、「THE GREAT YOGA演唱會數位Live精選」、「愛情進化論 電視原聲帶」、「二十之後 電視原聲帶」等專輯產品。

演場會部分,舉辦動力火車「跟動力合唱」世界巡迴演唱會、林宥嘉「The Great Yoga」、「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郁可唯「無限進化」演唱會、S.H.E「十七音樂會」、邱勝翊「愛上了你」音樂會、曾之喬「一個人在這裡唱歌給你聽」音樂會、炎亞綸「怪物遊唱趴」、「怪物生日趴」音樂會等,持續不斷擴充公司著作權IP。

文創方面,旗下角色馬來貘與路跑領域結合,於台北舉辦「LAIMO RUN來貘黑白路跑」,讓創作者有更多表演空間,也鼓勵大眾從事健康休閒娛樂。

2019年開年即推出文慧如創作專輯「親愛的你__怎樣的我」,文慧如過去精彩演繹的翻唱歌曲影片,在YouTube頻道上坐擁億萬點擊次數,創作之歌曲為一線藝人演唱,歌曲邀約不斷,未出道前聲勢即看漲,隨著創作專輯推出,後勢可期。另3年沒有在台灣發行專輯的郁可唯,即將推出加盟華研音樂之後的首張專輯,近日率先公布首波單曲「三十而慄」,引發年輕人共鳴,再現戲劇歌曲女王功力。

華研指出,後續將再推出F.I.R.、動力火車、林宥嘉、周蕙、閻奕格、曾之喬、炎亞綸、謝佳見、邱勝翊等藝人之歌曲作品。2018年底於台北小巨蛋開跑的林宥嘉「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叫好叫座,4月份起即將展開全球巡演,近日開賣5月份香港場立即秒殺,加開到三場。周蕙4月中展開新一波「不被遺忘的時光音樂會」巡演,挑戰在50天內密集演出22場。「LAIMO RUN來貘黑白路跑」5月份也將舉辦台中場,營運逐漸增溫,脫離第一季的淡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