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數位經濟崛起,陳建弘接棒TiEA理事長,推動電商產業發展

財訊新聞   2019/03/19 14:17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擁有超過250家網路與電商企業會員的「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Internet and E-commerce Association)選出第三屆新任理事和監事,第三屆新任理事長由本土最大遊戲社群網站巴哈姆特執行長陳建弘當選,副理事長則由KKday執行長陳明明、網家(8044)旗下露天拍賣總經理曾薰儀擔任。

新任TiEA理事長陳建弘表示:「如果網路及電商產業的前進,像是團隊接力賽,TiEA在前兩屆理事長詹宏志、林之晨的經營下,持續扮演良好的政府和產業間溝通橋樑的角色,接下來這三年,將繼續扮演好政府與電商和網路產業的Hub角色,進而促進產業發展。」

展望未來,陳建弘認為,現在正是台灣面對包括AI、Blockchain、5G、FinTech、大東南亞數位經濟崛起等多項重要典範轉移、產業結構劇變的關鍵時期,過去三年來,透過與政府各部會、各界領袖共同合作,TiEA為此打下成功基礎,包括成功爭取股市上櫃公司新增「電子商務」類別、促成台灣版金融監理沙盒法案,並針對《數位通訊傳播法》、《資通安全管理法》、《公司法》提供立法建言。此外,也透過主辦或協辦國際論壇、參訪團等方式,與印尼、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以色列、矽谷等網路產業交流和接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