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國可能二次公投,英鎊大漲!

  2019/01/18 10:04

美元/日圓

        據消息人士稱,日本央行(BOJ)將在下周的利率會議上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及下調通貨膨脹預估,但全球經濟成長料在今年稍晚擺脫低迷,BOJ將保持對日本經濟溫和擴張的樂觀評估,並據BOJ總裁黑田東彥週四表示,各央行必須仔細評估非常規貨幣政策措施的效果,其帶來的益處和副作用與常規政策不同,並稱低利率環境和人口減少,銀行可能要擴大對海外資產敞口和增加對高信用風險企業的放貸和投資,但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正調查華為涉嫌竊取美國企業商業秘密,可能很快對其起訴,令人擔憂美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加劇,市場亦對中國經濟前景感到不安,衝擊亞洲股市下滑,避險情緒升溫,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08.67低點。

        隨著中國商務部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應於1月30-31日訪問美國就經濟貿易問題磋商,並據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降至21.3萬人及費城聯邦儲備銀行1月製造業指數為17.0遠優於預期,突顯儘管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可能削弱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導致開支削減,但美國經濟狀況相對較好,而且美國聯邦金融監管副主席夸爾斯稱,金融市場近期關注全球經濟增長再放緩的風險,通貨膨脹亦受抑制,但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仍強勁,更有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討論了部分或全部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及建議降低關稅,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09.39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8.80-109.00,阻力於109.60-80。

歐元/美元

        市場對中國和美國貿易紛爭可能影響全球經濟急劇放緩甚至衰退的疑慮,令投資者逃離風險資產,昨日拖累澳幣和紐元遠離近期波段高點,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贏得議會的信任投票,並隨即提議與其他領導人舉行會談,試圖打破英國退出歐盟協議的僵局,而且歐洲央行(ECB)執委勞滕施萊格在採訪中稱,在能源價格基數效應的作用下,通貨膨脹率可能下跌,但未對經濟數據感到沮喪,其鷹派的立場提振歐元兌美元至高點1.1408。

        隨後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12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較前月持平符合預期,但較去年同期放緩至1.6%,令歐元承壓,並據德國BDI工業聯盟稱,今年經濟預計增長1.5%,但若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出現重大破壞,經濟表現將更弱,增長可能僅1.0%左右,打擊歐元兌美元滑落至1.1367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400-20,支撐於1.1320-40。

英鎊/美元

        週三發布的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RICS)月度調查顯示,短期房屋銷售前景差值降至記錄最低達負28,且英國3月29日退出歐盟,能否透過協議以平息對經濟的衝擊仍不明朗,打壓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2830。隨著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議會贏得信任投票,暫時消除部分政治的不確定性,目前多個選項可供英國政府選擇,投資者愈發預期可以避免無協議脫離歐盟,激勵英鎊兌美元上揚至1.3000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920-40,阻力於1.30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