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封關前操作

  2019/01/24 18:04

指數創新低假跌破後直接往9900邁進,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之前媒體還看很空,就直接翻轉言論了。若轉去看美股才叫誇張,美政府關門後道瓊漲的才叫多,連續11日紅K已反彈超過下跌的50%。這就是金融市場的MONEYGAME。

加權指數看似漲少由低點計算上漲6.45%,但個股很活潑。近10日漲幅超過15%有50家。但因輪動很快,看到漲上去了才去追高很容易又被打回來。也正是因為輪動快導致指數空間不大。

常常靈活更換強勢股是一種積極交易法,或耐心挑選好股,布局等待發動則是另一種交易法。或是放在自選名單,量縮回檔支撐進場。在封關前擔心漲多回檔,不敢抱股過年怕期間意外頻傳,都是投資人正常心態。但若能抱低檔有基本面股,時間就是朋友。比如說在淨值比在歷史低檔區預估殖利率有6%以上。獲利或營收若仍在成長更好。如圖一~四。

圖一: 低淨值比高殖利率 成長

 

圖二: 低淨值比高殖利率 成長

 

圖三: 低淨值比高殖利率 成長

 

圖四: 低淨值比高殖利率 成長

 

大家應該有發現,近期有些跌深股上漲快速跌回原點也很快。反之股票有基本面保護,因處在低檔,在漲多回檔後還會再創新高。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是因為3月董事會將陸續公布股息,這些高息題材有機會在董事會前先表態。

 

註1: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經歷: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 文章授權來源:精誠金融學院 )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