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JOLTS職缺減至708.7萬,創逾三年來最大降幅

財訊新聞   2019/04/10 07:2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職位空缺創下三年多來最大降幅,儘管空缺數量仍高於失業人數,但這顯示出勞動力市場持續熱絡的狀態可能會有所降溫。

根據美國勞工部發布的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數據,2月份等待填補的職位數量從之前一個月修正後的762.5萬,向下減少53.8萬,至708.7萬。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755萬個。

2月份辭職率連續第九個月保持在2.3%,顯示美國民眾對找到新工作的能力充滿信心。

在2月份就業報告意外疲弱,但隨後的3月份招聘人數反彈,顯示就業成長形勢基本保持不變之後,職位空缺大幅度下降可能是受到臨時因素的影響。JOLTS報告比勞工部的其他數據晚一個月,但它透過衡量辭職和招聘等動態,豐富了月度就業數據的背景。

這項數據反映出,即使失業率在歷年低點,工資漲幅接近本輪經濟擴張期最高,但雇主招聘員工可能變得更加容易。儘管工資穩定成長,雇主最近幾個月仍難以吸引新員工來填補職位空缺。

辭職人員總數持穩,348萬名美國人自願離職。聯準會政策制定者觀察這一指標,尋找是否存在工人薪酬上升壓力的跡象。薪酬壓力上升可能會傳到至通貨膨脹,而通膨長期以來一直低於聯準會的目標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